ETS大会

ETS大会

都匀之约 | 2021·第六届中学生ETS大会预告来袭~

1年前 (2021-07-27) 阅读:

/

summer

/

      #都匀之约#

2016年起

春禾己成功举办了五届ETS大会

已有来自8个省市

累计200多校次

1万人次的学生参加了这场学术盛宴

各学校校级会也如期圆满举行


2021

五年新沉淀,七月再出发!

七月盛夏,我们继续相约在春禾ETS

为减少跨省流动,全程(省级大会+全国大会)

第六届中学生ETS大会

7月29日-8月7日

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第一中学举行

将有66

来自“春禾启梦计划”项目学校受邀参加

2021

都匀一中校园风景

/   ///

活动日程


同期活动

2021第十二期春禾研究性学习教学研讨会

2021春禾第七届春禾社团工作交流会

2021春禾社团小导师培训会


本届亮点

01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作为ETS大会委员会的发起机构,参与大会的主办,共同推动中学生ETS大会的普及与推广。

02

贵州省教育学会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专业委员会首次参与大会主办,就《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在全省的推广与春禾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新高考、新课表、新评价在贵州省的落地。

03

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参与大会主办,就推动希望工程升级版的实践探索与春禾达成战略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04

选址贵州都匀,东与丹寨、三都县毗连,南与独山、平塘县接壤,三伏不热,气候湿润,境内多山地,狭长的河谷盆地,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暗河洞穴,生在云雾山的毛尖绿茶之乡,是天然的研学圣地。

都匀一中是百年名校,也是华为总裁任正非和孟晚舟女士的母校。



关于大会

ETS(Explore Think Share)大会

探索·思考·分享

ETS大会是春禾公益为中学生搭建的一个具有全国分级体系、并拥有严谨而独特的评价模型的《研究性学习》课题展示分享平台。

让同学们在这个平台上分享各自关注的问题、研究的经历、思考的逻辑、以及自我得出的结论,在这个只属于中学生的盛宴中找到成就感、自豪感与认同感,从而去发现那个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

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己成功举办了五届,已有来自8个省市,200多校次、近1万人次的学生参加了这场学术盛宴。



大会特色

01

公益性

不收取报名费。同时主办方为“春禾启梦计划”项目学校的学生提供全额支持。

02

非选优型(普及性)

为了实现公益的普及性,ETS大会设计了独特的会制模型:大会目前分为校级、省级、全国三个等级,其中校级会全部由学生自主策划、组织实施,且由学生担任评委,面向全校学生自由报名,让每个孩子都有参与的机会,以孩子的视角选出他们认为优秀的课题参加省级会。

03

团队合作

在省级会中每个学校晋级的同学将被打散分到不同小组,小组的每个成员来自不同类型的学校,确保每个小组成员结构的相对平衡,以小组为单位晋级全国会。避免大会成为少数“精英学校/精英学生”的俱乐部,强调“精英”不是在团队中脱颖而出,而是带领团队共同进步,从而也确保了参加全国会的学校覆盖率和学生多样性。

04

课题的多样性

从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三个维度,激发学生的探究兴趣,鼓励学生多关注身边的问题,而不只是高大上的科技领域。

05

丰富的参会内容

a.课题展示

     每个参会者都将带着自己的课题参会,个人分享自己的研究与思考。在全国会中,小组成员将选择其中一个做展示分享。 

b.总结反思

      每个参会者都要根据各自在课题展示分享过程中收获的对手提问、观摩人员提问、以及评委点评等信息,写一份总结报告。在全国会中,小组成员将选择其中一个做分享。

c.开题报告与协同写作

      在全国大会中,小组成员将完成一个新课题的开题报告,且每个小组成员必须分工完成该报告的不同部分的编写,并在大会上做分享。

d.互相提问

      一个小组在分享过程中,提问的不是评委,而是参会的另一个对应小组。反之,当提问组分享时,则原来的分享组则担当提问组的角色。

e. 情景创设

      为丰富参会学生的知识面、启发他们的思考,在全国大会期间安排了相应的主题日活动、科普参观、城市拓展等活动情景,为学生的开题报告创设素材和环境。


06

独特的评价体系

a.评价导向:

      评价学生的思维,而不是成果或结论。即我们关注从提问到结论之间整个过程的逻辑思考,而结论本身是否有现实意义或实用价值、或者在当前认知水平下正确与否,不是关注的重点。

b.评价机制:

      大胆引入学生评委、社会评委。校级会全部以学生担任评委,让我们学习了解学生的视角;省级大会/全国大会除了继续保留学生评委,同时引入老师评委和社会人士担任评委,建立多元的评价机制与角度。

 

在这里,你将获得

公平的参会机会

专家老师的点评和指导

开阔的视野

逻辑思维、公众演讲、团队合作和领导能力的提升

结识到更多的新朋友!



往届回顾(文章链接,点击可查看)

2016·第一届

2017·第二届

2018·第三届

2019·第四届

2020·第五届



关于春禾

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是由企业界、金融界和公益行业专业人士发起和运营的公益组织。

春禾于2013年2月在上海注册成立,专注于青少年创新思维与科学素养、健全心智与人文情怀的培育,助推核心素养教育的发展。2017年,春禾成为上海市第一个获得“慈善组织”认定的民非机构,荣获青年影响社会公益创投大赛“上海市十大最具潜力公益项目”称号,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2018年入选两岸三地教育创新100,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SERVE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奖),团中央伙伴计划“五星项目”奖;2019年团中央伙伴计划“创意之星”奖;2020年获社会组织“4A”评级;第十届公益节2020年度公益项目奖。

我们致力于改善中国应试教育的过度状况,以期通过系统化的公益产品和服务---“春禾启梦计划”,在现有体系下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相对开放、宽容、自主的成长环境与平台,使无论是偏远乡村的孩子,还是城市的孩子,都能够基于自我意识的觉醒,探索更广阔的世界和更多的人生可能性。帮助他们点燃内心的火种,从而发现那个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



勇敢禾禾提醒您:

01

报到前

1、贵州省内人员:

需于报到前14天开始填写附件《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监测表》

2、贵州省外人员:

需于报到前14天开始填写附件《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监测表》,且需持报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请携带好身份证件和必须的生活用品及口罩

4、比赛课题PPT及相关资料

 

02

报到日

1、提交《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状况监测表》纸质档

2、提供核酸检测为阴性的证明(省外或省外返黔人员)

3、健康码为绿码

4、体温测试:低于37.3℃

 

03

活动期间

1、每日早、晚测量体温

2、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医务室24小时医生值班,设立临时隔离点。体温异常者(≧37.3℃)送当地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3、准备好口罩等防疫用品



活动期间天气状况


报到交通

报到地点: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第一中学

(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市匀东镇五星村)



我们鼓励每一个好奇的提问与探索,

无论研究的是什么!

我们赞赏每一种独立的见解与思考,

无论是否获得认同!

我们聆听每一段质朴的声音与分享,

无论是否赢得掌声!


2021年7月29日-8月7日

我们与您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都匀第一中学

不见不散!


都匀一中专题片(点击了解)




春禾公益|关注我们

       图文 | 沙   洁

       排版 | 张紫淇

       审核 | 刘红玲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