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春禾启梦计划”2017年春季走访 四川篇

5年前 (2017-06-12) 阅读:

4月6日中午,春禾理事长陆逊与蒋文慧一行2人前往四川省蓬安县走访学校,首先来到蓬安县福德镇初级中学,这是一所乡镇初级中学,规模400多学生,平均一个年级3个班。走访人员与春禾社团的同学以及参与课题研究的同学们做了交流,了解孩子们研究的小课题情况,通过现场的指导与实践让同学们理解什么是研究,以及小课题研究的重点与要点,解答同学们心中的一些困惑。


6日下午,春禾来到蓬安县蓬安中学,这是一所位于县城的完全中学(含初中和高中),也是省级二类示范性高中,走访人员与高中组、初中组的学生们做了关于如何进行课题研究、课题研究重点与常见问题的讲解与交流,约有80多名学生参加。同时聆听了高中组课题的初步报告,目前有课题4个,已经基本完成研究,处于形成课题结论阶段。

            

此外,春禾面向学校10多位初中组老师做了《研究性学习》课程的基础交流培训,后续将开展更大规模的培训。

7日上午,春禾来到绵阳市秀水中学,这是一所位于安州区的农村高中学校,学生人数约900人。春禾与课题组学生们做了关于如何进行课题研究、课题研究重点与常见问题的讲解与交流,约有30多名学生参加。目前有课题7个,已经立题与研究计划的制定,同学们的思路都非常不错,莫秀老师的指导非常有效。

 同时,还与春禾学生社团执委干部进行了交流,关于校内ETS大会的组织筹办进行了原则性的指导和基本要求的讲解,社团的后续工作尚需进一步跟进督导。

7日下午,春禾来到绵阳市安州区桑枣镇初级中学(初中),该校刚申请加入春禾启梦计划,本次为初次学校拜访评估,访谈校长、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并与学生座谈交流,介绍春禾社团的基本理念和活动内容。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