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2018项目学校走访系列报道之五

4年前 (2018-05-20) 阅读:

第一站 四川省蓬安县河舒中学

5月9日上午,由于原定去遵义的火车晚点6小时所以改其他中转方案到遵义,幸好下午16:00赶上了全校教师的基础培训。

郑场中学是一所乡镇完全中学,地处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郑场镇,现有学生1100多人,其中初中生约600人,高中生500多人,全校教师平均年龄达45岁以上。

我们先给全校60多位老师做基础培训,尽管老师们平均年龄较大,但在培训过程中参与互动交流的积极性不错,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让老师们对于《研究性学习》课程产生了兴趣。

晚上18:30,社团交流培训。这次培训融合了在四川蓬安二所学校学生交流时的方法,先把近三年制作的视频逐一播放给学生们,以引导学生们的兴趣为主线,让同学们对于春禾及春禾社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和兴趣。再把引导学生提出问题作为交流沟通的抓手,在分享之前让学生提出5个关于社团的问题,随着分享与交流的深入,同学们的思维逐步打开,变得越来越积极。最后,根据座位排布,让左边区域的同学提出三个活动策划案,然后由右边区域的同学进行提问,二者之间进行一问一答的交流,启发同学们的思考。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