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贵阳市花溪区金竹民族学校春禾ETS大赛顺利举行

4年前 (2018-05-24) 阅读:

正值五月花开的季节,贵阳市花溪区金竹民族学校迎来了春禾社团以开放、独立、自信为宗旨的第三届ETS大赛!在本次ETS大赛活动中,我校同学积极参赛,同学们选择研究的门类众多,内容更是丰富多彩,而他们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最后评委的提问和点评更是精彩纷呈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传统刺绣基本方法的初探

研究了传统刺绣的常用方法,明确了传统刺绣与十字绣的区别!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技术!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 英语单词速记方法探究与比较

选手提出四种常见方法,介绍并比较分析其优缺点。选手在比赛的全程语言诙谐幽默,引来观众笑声不断。同时,由于此内容与同学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所以评委提问最为激烈,并较有实效性!

4.jpg


  • 百兵之秀——剑🥋 

ETS大赛中分享传统武术研究这还是第一次,本内容比较冷门,同学们对这一内容比较感兴趣!选手把兵器也带到了现场,并把研究用的调查问卷拿来分享给评委看!

5.jpg


  • 数学数算的方法探究

总结了数学运算的速算方法,归纳验证了平时常用速算方法,但同时由于其自创性不足,所以评委们在提问题环节问题犀利,点评精湛!

6.jpg


  • 布依族语言的探究

其内容主要是针对布依族使用的语言,其不同地域是存在差异的,并用使用音标标注了日常用语的发音,同时也解释和对比了同样字词在不同地区的不同发音!其传承了民族文化!

7.jpg


  • 婴幼儿磨牙食品的探究

参赛选手对比了国内外不同的磨牙食品,并自治了磨牙食品进行探究!但由于内容定位年龄段为婴幼儿,无法用有利的数据和实证资料说服评委,再加上其探究的食物为糯食,评委直接专业的点评其不适用性,并给与建议可调整至糯食的食品开发上,为选手开启了今后研究性学习本内容进一步探究的新方向!其带来的DIY的小吃也广受好评!

8.jpg


  • 茶🍵的探究

本课题研究的选手主要研究的是茶的相关知识和文化!其主要是探究中国常见传统茶的特点,并对其味道和性能加以比较点评。于此同时宣扬了喝茶健康的意识,比较了茶与饮料、咖啡等饮品的优点!进而宣扬了传统民族茶文化!并带来了不同的茶叶,泡制好,让评委现场体验!得到了评委的认可和好评,遗憾的是其因为个人原因没参加初赛,所以其总分上并不理想!

9.jpg


本次春禾ETS大赛结束后,主持人将打分情况进行了公示,并对打分办法进行了重申,对总分结果进行了解释!评委和选手双方都表示无异议!2018年金竹民族学校的ETS大赛圆满落幕!选手名次已出炉!静待暑期省级大赛和全国赛的到来!

10.jpg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