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春禾启梦计划”2017年春季走访 启动篇

5年前 (2017-06-12) 阅读:

  花香四溢,万物复苏。跟随三月的脚步,春禾理事长陆逊再一次乘春风下贵州,开始对春禾项目学校进行实地调研。新一轮的春季走访正式拉开帷幕。

  走访的第一站,是贵州省遵义市的习水县。作为春禾2016年初步合作的教育区域,习水县目前有3所学校开展了“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我们抵达的第一所学校,是习水县第七中学。在学校校长的倡导下,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交流活动。

  因校方的教学实践安排,培训共分为2天来进行。第一天,春禾社团学生自发组织换届选举。换届前,陆逊老师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帮助指导。通过公平民主的方式,新一届社团负责干事就此诞生。

理事长陆逊与学校老师一起指导学生活动

社团小主持人主持现场的换届活动

社团新一届主要负责干事合影

   换届过程中,春禾理事长陆逊老师作为主讲者,为孩子们讲述他多年投身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阐释逻辑思维能力在性格塑造、情商培养上的重要性,表达一直以来春禾想帮助孩子培养该能力的初心。同时陆逊老师也向在座的师生分享了春禾2017年的整体规划和新一年ETS大会已经启动的好消息。

理事长陆逊在换届时的演讲

换届结束,陆逊老师又为社团成员进行了初步的社团活动组织的培训。对于刚当选的社团学生干部来说,这是一次学习成长的重要契机。现场2016年ETS大会参赛课题的分享交流,让学生参与的兴趣更为浓厚。互动问答的热烈反应也感染了陆逊老师:“现在的孩子潜力无穷,头脑风暴后的想法惊人!”

理事长陆逊为社团成员进行培训

理事长陆逊与社团成员合影

第二日,围绕《探究性学习》,陆逊老师给习水七中的学校领导班子及老师进行了一场教师培训。基于多年研究的经验,陆逊老师通过专业的理论介绍和案例剖析为老师们答疑解惑。老师从中受益匪浅——不仅针对学生,《探究性学习》这门学科对教师而言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与价值。

              

习水七中校长在专心听陆逊老师分享

 

 

副校长参与培训后感言

认真专注的老师们

  最后,理事长陆逊表示:“希望能和一线的老师们一起,用我们作为教育者的行动来鼓励这些稚气未脱却拼搏上进的孩子们,让他们有更多地机会去了解和探索校园里看不到的但未来可能会接触的研究课题。”

备注:

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是由陆逊及好友于2013年2月联合发起成立,一直以来秉承“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的公益理念,坚守“推动中国素养教育”的教育使命。

在这次历时35天、跨越2省10市27个县31家学校的春季走访中,春禾理事长陆逊老师与每所学校项目负责老师、社团参与学生成员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掌握了课程开展以及春禾社团的最新讯息,并亲身传业授道,进行了多次现场培训,希望能够通过“春禾启梦计划”带给偏远地区的孩子们一份支持和鼓励!

2017年,春禾将会继续扩大项目的覆盖范围,愿得到各地教育局或学校老师的持续关注,也欢迎对“春禾启梦计划”感兴趣的单位踊跃报名申请。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