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上海市华林中学第二届ETS大会——敢于质疑 · 勇于探索

4年前 (2018-05-19) 阅读:

敢于质疑 勇于探索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得到什么,生活需要我们不断的探索、思考并且分享于人。2018年5月18日下午3:00,上海市华林中学春禾社团第二届校级ETS大会在阶梯教室展开,出席的人员有全体春禾社团成员、参赛人员、春禾社团指导老师尚怡雯和陈菲以及交通大学志愿者王月和牛巧娜。




本次活动由执委们自己推选的两名代表主持,他们分别来自初二(1)班王祎之同学和预备(4)班付悦悦同学,其余执委、上届ETS大会获奖选手以及交大志愿者作为评委打分。

小主持人们首先介绍了春禾社团所举办的ETS大会性质及目的。为了吸引同学们的关注度,事先准备了小奖品进行有奖问答,从孩子们踊跃举手的盛景可以看出,经过几次宣传,大家对春禾社团的了解与之前相比,深刻许多。

▲ 初二(1)班

毛蕾、马冉冉

眼前or他人

▼ 预备(1)班

李欣羽

《水浒传》分享


▲ 预备(2)班

张可、王雯婷

电影《寻梦环游》

▼ 预备(3)班

李晓康

二次元


▲ 预备(3)班

王珠毓

食物

▼ 预备(3)班

杨慧茹

伟大的半边天


▲ 预备(3)班

夏瑞锦

中美贸易战

▼ 预备(4)班

孙毅、郭皓然

追星


▲ 预备(5)班

华双辉

《斗罗大陆》

▼ 预备(5)班

徐笔特

英雄联盟


▲ 预备(5)班

张婷

琴棋书画

▼ 预备(5)班

刘健润

荒野行动


▲ 初一(1)班

王元波

人类在数学史上的发现

▼ 初一(1)班

徐书逸

奥特曼


▲ 初一(4)班

许慧慧、樊晨熙

《复仇者联盟3》

▼ 预备(1)班

俞金金

穿梭《西游记》


▲ 初一(5)班

王梦醒

睡眠不足的危害

▼ 初一(5)班

吴文杰

上下五千年


▲ 预备(2)班

张湛淘、张嘉琪

电影之旅



由于本次大会参赛人员众多,所以执委们简化了开场部分,在规则中强调了时间限制,很快就进入到重头戏——ETS大会。预备至初二年级9个班级19组选手,参与到了比赛中。他们分享的主题有最近大热的追星问题、有自己喜欢的小说电影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初二(1)班的毛蕾、马冉冉同学,针对“我们应该相信眼前看到的还是他人诉说的?”展开了研究,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成果。



本次比赛,春禾社团执委们认为,我们不光要听选手们的分享,也需要知道观众以及评委们对这个话题的看法,特地设置了现场提问环节。大家提出的问题之中,有赞许,也有质疑,还有更多对选手们的建议,给他们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舞蹈
《TT》
歌曲
《时间煮雨》

锣密鼓的比赛之后,在唱票环节,由我们的“执委亲友团”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舞蹈《TT》中,能够看到初中生的青春活力;歌曲《时间煮雨》更是带动了观众们的情绪。



欢笑声中,结果很快出炉,他们分别是:第一名初二(1)班毛蕾、马冉冉;第二名初一(4)班许慧慧、樊晨熙;第三名初一(5)班吴文杰;第四名初一(1)班徐书逸;第五名初一(5)班王梦醒。由交大志愿者们为获奖者颁奖。


活动最后,两位交大志愿者就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想,与获奖选手和执委们作了分享。他们提到孩子们的表现相当不错,若更加重视研究部分,效果会更加显著。

我校春禾社团至今办过大大小小多次活动,可以说是一次比一次规范、一次比一次精彩。除了执委们的努力,同学们的探索精神也是越来越浓烈了。希望各位同学敢于质疑、勇于探索,把自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点点滴滴,分享给大家。





上海市华林中学

Hua Lin Middle School

---------------------

 笃真自强     华木秀林 



撰稿:尚怡雯、甄智丹

摄影:尚怡雯

  编辑:尚怡雯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