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到云南省弥渡县开展培训活动

4年前 (2018-05-18) 阅读:

516日,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公益机构到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寅街中学开展春禾启梦计划·学校走访及培训活动。春禾公益项目负责人陆逊先生亲临现场到寅街中学开展师生培训,为我县研究性学习课程的探究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州教科所杨所长一行3人,县教育局教研室教研员,寅街镇中心教研员、寅街中学全体教师和春禾社团学生,共计230多人参加了培训活动。

“春禾启梦计划”是由春禾发起创立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研究性学习课程的推广,触动传统教育理念与方法的转变,营造学生们尝试探索研究、批判质疑和多元思维的环境,搭建自主发展的平台与空间。

国家教育部出台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中提出,研究性学习是新一轮课改所倡导的一种重要学习方式,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学科课程,引导学生采取研究性学习方式进行学习,强化主动探究意识,培养科学精神。陆逊为我们详细介绍了研究性学习课程,这门超越学科、独立的综合课程以学生自主学习开展研究为基本的教学形式,给在座的老师和学生带来一个崭新的视野,大家都饶有兴趣地认真参与了解。相信,春禾公益项目的开展实施将为我县中小学教研教改注入一股新鲜的活力。(古欣桦  孟东)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