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2017春禾秋季教师培训会(贵阳)简报

5年前 (2018-02-10) 阅读:

经验传承,一起前行

        10月20日,2017春禾秋季研究性学习教师培训在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实验中学拉开了帷幕,来自贵州省新加入的12所项目学校及部分加入时间不长的项目学校,共计21所项目学校的32位老师参加了培训。

 

      这是春禾首次在贵州省采用集中培训方式指导新学校社团老师如何开展工作,效率更高。通过培训联结不同的老师和学校,产生更多交流互动,能更好的帮助新学校的项目开展。

       培训方案中增加了小组讨论与分享交流环节,并邀请了4位社团活动开展较好的学校的指导老师进行分享,活跃了现场气氛并增强了实操性。

 

     培训会于下午14:00开始,首先由春禾陆逊老师介绍启梦计划,通过联结破冰和分组交流展示让老师们很快的互动起来,欢快的气氛让更多的经验就在这样的环节里传递。

      邀请的4位嘉宾老师相继上台分享各自学校春禾社团的工作开展经验,每个老师每个学校的方法都有所不同,给老师们更多参考方案。

       然后向老师提出问题,让老师们思考,自己学校的工作要怎么开展、可能遇到什么困难、准备怎么应对等。通过一系列分享、提问、沟通,让老师们不知不觉中了解了社团如何更好地开展及管理。

        多元、开放是社团工作的指导理念,培训让老师们进一步理解与认同,春禾将与学校老师一起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相对开放、宽容、自主的成长空间与环境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