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转】修文一中 | 参加春禾2019暑期活动有感

3年前 (2019-08-03) 阅读:


教师是知识的传递者,更是思维的启迪者,学生的成长引领者。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要求教师的教育观念和教学行为也必须发生转变。学校本着让每一位教师都成功的理念,于8月25日派遣朱启宾、蒋彩云两位老师参加春禾社团研究性学习培训。

图1:7月25日,走上红毯的老师、参赛的同学以及为这次活动奉献的我校志愿者

本次教师研究性学习培训,和以往自己参加的培训完全不一样,不再是专家们在台上讲,被培训者在台下单纯的记笔记。更多的是在组员们交流之间,思想火花的碰撞产生更美妙的想法以及解决办法,而讲师却讲得少。

图2:段勇岗老师在讲述自己的发明图

图3:各组学员在竺凌老师的带领下思考       

图4:其他小组展示的小发明

图5:小组与导师以及班长助理的合影

在为期2天的紧密学习以及互相探讨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自己的课题,有对教学问题的探讨,教师职业发展的考虑,生活中的小小发明等。

ETS大赛

ETS大赛是学生进行的比赛,春禾的发展理念是让学生发现一个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主持人由学生担任,评委来自每个赛区的学生,志愿者为高中刚毕业或者已经读大学的前春禾参赛者。让我惊讶的是,学生们做得很好,一切井然有序。我校学生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优异,五名参赛选手四名晋级,开启上海旅程,期待他们的优异表现。

图6:ETS大赛开幕式

图7:同学们在赛场上(一)

图9:修文一中担任评委的同学

图8:同学们在赛场上(二)


图10:我校晋级选手及带队老师



图文来源:修文一中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