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转】修文一中 | 暑期参加春禾启梦计划第四届中学生ETS大会

3年前 (2019-08-28) 阅读:


No.1

贵安新区实验中学参加省级ETS大赛

2019年7月25日,我校春禾社团的5位同学在龚春城老师带领下,到贵安新区参加由上海春禾公益组织主办的ETS课题分享大赛贵州赛区的比赛。当天下午,在完成所有报到流程后,我校参与此次比赛的师生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我校师生和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7月26日至28日,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修文一中的学子团结互助,互相帮助完善彼此的课题答辩,他们顽强拼搏,不断的挑战自己,突破自己的极限。最终在激烈的省级竞赛中,我校刘毅荣、胡斌、杜文林、聂歆容四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上海的全国赛。但因杜文林同学的父亲生病,我校最终仅有刘毅荣、聂歆容、胡斌三位同学前往上海参赛。

张志杰同学在指导同学们的课题

杜文林同学在参加比赛

聂歆容同学在参加比赛

罗文会同学在参加比赛

胡斌同学在参加比赛

刘毅荣同学在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我校有四位同学获奖,他们分别是:

刘毅荣同学

胡斌同学


杜文林同学

聂歆容同学

No.2

上海参加全国ETS大赛

告别了爽爽的贵阳,我校师生又马不停蹄乘坐29个小时的列车赶到火一样的上海。在上海的几天里,同学们不但感受到了上海的暑气蒸人,更体会到了合作的快乐,看到了赛场上四郊多垒。顶着高达36度的高温,我校师生参观了上海世博会的中国馆。

活动简介

7月31日是开题日“春禾一滴水”走进保险,以保险为课题,太平洋保险的专业人员进行保险的知识讲解。

8月1日,同学们迎来了最为期待的“一校、一馆、一人”小组自由行活动。其中,“一校一馆”指根据团队的兴趣了解一所高校、一个纪念馆或其他的科技馆,而“一人”则表示需要在参观途中采访一个人,如,可以与一位外国人交谈,教他学会说一句方言。在这个活动中,我校学生选择的“一校、一馆”是复旦大学的张江校区和上海科技馆。

到达复旦大学张江校区


在上海科技馆


8月2日,同学们前往上海浦东图书馆查找课题资料,在上海浦东图书馆一天的学习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为参赛课题做了充足的准备。

到达浦东图书馆


准备查找资料


8月3日,在搜集了所有资料后,同学们便开始协同写作和准备课题PPT。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在分工合作的同时,也结交到了新朋友。

8月4日终于迎来了ETS全国赛的第一、二轮比赛。遗憾因我校学生参加的N1小组成绩过低未进入第三轮比赛。



第一、二轮比赛现场

4日晚上,举行了颁奖联欢会,本次ETS大会结束。

颁奖现场


8月5日我校师生开始返回贵阳。8月6日安全回到修文。


修文一中春禾社团能顺利参加本次ETS大会,除了得到上海春禾创始人陆逊先生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

活动收获

第一,学生学会了合作,这是最重要的。

第二,结识了许多朋友。一个组内都是来自不同的学校,还有的是不同省的,以为短短的几天,不会留下多少印象,但要分别时,许多组的同学都流下了难舍的泪,相互留下联系方式,相约明年又在春禾相聚。

第三,学会表达自己,包容别人。在小组讨论时,大家都会表达自己的看法,但与别人的会不一样,有时坚持自己的看法,有时也学会接受别人的看法。

第四,开阔了视野。在上海,去参观了许多的地方,都是属于我国最顶级的,看到了自己家乡与上海的差距,激发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第五,增强了自信。相信自己也能做得更好!

第六,学会了奉献。看到春禾志愿者们辛勤的工作而没有回报,很为感动,许多学生都表达了今后要来春禾当志愿者!当然,我认为当志愿者并不是没有回报,学会了处理事的能力,对他们今后是有很大帮助的!

第七,竖立了目标。春禾已经在学生心中开始发芽,相信他们一定已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


扫码关注我们!

来源:修文一中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