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青春不迷茫 我的春禾情 | 春小禾投稿

2年前 (2020-09-15) 阅读:

xià rì zhī gē 

♫. ♪~♬..♩

青春不迷茫

我的春禾

紫云自治县民族高级中  贺双情


不断地进步,不断地学习,

源于我在春禾认识的许多优秀的小伙伴们,他们各有擅长的事,

有人唱歌好听;

                  有人书写漂亮;

                                    也有人阅读量超大......

我想,我要像他们一样优秀,

于是,我在持续不断地努力学习。



从出发到归家,参加ETS比赛的我在这一路上结识了一群有趣、优秀的小伙伴,我们一起加油、努力、充满斗志。

起初,我们都互不相识,也都非常害羞,但在8月6号晚上的破冰活动上,我们一起玩游戏、一起合作。渐渐的大家不再拘束,就像早已相识多年的朋友,一起开怀大笑,彼此之间讲笑话,讲鬼故事,讲自己在学校的搞怪日常……就这样慢慢熟络起来。


比赛前,我们互相修改彼此的PPT,在一起互相分享各自的课题,我们相互帮助,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到了我们最期待的比赛环节,每一位小伙伴准备上场时,我们都会一起相互鼓励,大家分工合作,帮忙拍照、录视频、记录评委老师和同学所提的问题,省级比赛结束后,就是等待晋级结果的时刻。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因此观看晚会的时候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终于到了发信封的时刻,期待、紧张......一切的词语好像都不能够表现当时我的内心,但我依旧希望看到挑战卡,因为我还想和小伙伴们多一些相处时光,所以我不敢打开,直到小伙伴打开自己的信封,他说我们晋级了。那一瞬间我们都哭了,我们相拥而泣,我明白这是我们互相帮助取得的成果。



最后,全国赛这几天,我们一如既往地互相帮助,我们一起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一起参观了茅台镇的酒坊,在酒坊我们还一起品尝了酒,为期两天的研学考察就结束了,回到学校小伙伴们就迫不及待地想完成新课题,这次合作我们更加的有默契,大家分工明确,都很积极地配合。





我们都非常的有信心进入总决赛,结果也如我们所想,我们以赛区第一的成绩成功入围总决赛。但同时大家都开始有了紧张的情绪,可我们一样互相支持互相鼓励,直到站到台上紧张的心情渐渐消失,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作战,我还有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呢!总决赛结束了,这次的春禾之旅也结束了,但是我相信这一段短暂的相处时光将永远存在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里,小心的珍藏。



再参加春禾的活动,或等我高考结束后我一定要来春禾当志愿者,给新的春小禾们分享我的春禾故事。

感谢春禾,让我一路成长,让我懂得去探索、思考、分享,让我发现了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青春不迷茫,我的春禾情,一定是双向的,春禾,我爱你!



图文 | 贺双情

编辑 | 岑枝薇

排版 | 张紫淇

审核 | 刘红玲

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