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简报 | 2018·第四届春禾社团工作交流会

4年前 (2018-08-28) 阅读:

8月2日,2018·第四届春禾社团工作交流会在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圆满落幕。来自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兴义市第八中学、凯里市第一中学等80多所学校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不仅有贵州的学校,同时还有来自四川、福建的春禾项目学校的同学参加。

为期四天的交流活动紧张而有序,充实又活泼,本次社团交流活动分为四个班级进行,每个班级都有一位小导师与班级助理来带着同学们开展活动,来自各个学校的同学们按6人一组进行打散分组,即每个小组的6名同学都是来自不同学校的,以此促进不同地域、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同学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本次交流活动,春禾把带队老师们都调动起来,为每一个小组配上一位助教老师,助教老师不仅在四天的活动中始终陪伴小组同学参与其中,在一些培训设计中给予指引与帮助,同时还要观察小组中各成员的表现与发挥,发现各成员与众不同的特点与优点,并给予评价,形成一个能力模型图反馈给同学,让孩子们既能在活动中学习、交流与展现,又能获得及时的反馈与对照的参考,从而帮助孩子们更有效地成长与发展。

春禾秉持探索,思考,分享的原则,鼓励每一位同学在活动中积极地研究、探讨与交流,鼓励踊跃发言。活动内容包含报到当天的破冰热身,让孩子们彼此认识与了解,冲淡陌生感,从交流互动中、从寻找共同的兴趣爱好中建立亲切感。

第二天是拓展活动以及模拟活动策划,各个小组分配不同的活动,并积极策划该活动,策划组与执行组开始积极的讨论,晚上同学们欣赏经典、有充分教育意义的电影,如楚门的世界,当幸福来敲门,七号房的礼物。

第三天清早进行了开幕式,同学们在庄严的礼堂倾听了春禾理事长陆逊等人的演讲,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回到了班级教室,就昨天晚上看的电影分享自己的影评,下午同学们参与了有趣的思维训练,晚上的活动是问题大杂记,同学们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社团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就各个问题讨论出了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做好前期准备,以防问题出现。

第四天同学们重新按照学校的分组分班,参加了社团年度工作总结以及社团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晚上进行的是联欢晚会,社团的同学们与ETS的同学们一起参加,每个活动都由同学们自己表演,载歌载舞。

整个活动设计旨在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活动的策划组织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期间,春禾还安排了社团工作成果的校际交流分享、优秀社团与年度个人的评选,以便展示他们的活动经验与成果,达到社团间交流思考,探索共赢的目的。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