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初次项目学校走访(2017年11月福建)

5年前 (2017-12-11) 阅读:

       2017年11月13-15日,我与春禾理事长陆逊一行2人开启了福建项目学校的走访之旅。


第一天

       13号一早从上海出发,中午到达福建南平,第一站我们来到顺昌二中,这是一所普通完中,全校有50多个班级,师生共计3000余人,校领导非常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近年来学校发展迅速。

陈校长自豪地向陆老师介绍“顺昌二中英才榜”

学校依山而建,校园环境优美

        与顺昌教育局吴志斌副局长、陈校长、刘副校长、郑峰老师等开会交流了项目进展情况后,下午2点我们参加了“春禾”社团学生组织的“文理之辩”主题辩论赛:报考大学专业应更注重社会需求还是个性发展?

文理双方各执一词

同学们条理清晰,论据充分!

结果没有对错!

关键是有所思考并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

        赛后陆老师作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特别是活动的策划、组织、实施、乃至评审环节全部由学生担任,体现了春禾社团一贯倡导的独立、自主的社团运作模式。

接着陆老师给春禾社团逾200名学生开展了“春禾社团活动开展”的培训,同学们与陆老师积极互动、交流、探讨。

培训结束后社团骨干成员又与陆老师在社团活动开展、ETS大会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入的交流。

        简单的晚餐后,利用晚自习的时间陆老师给学校近百名教师进行了“研究性学习的基础培训”,老师们都认同研究性学习的教育理念,同时也有担心和不适应,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要有认识,愿意去尝试,就已经是进步了!

 

第二天

        马不停蹄的我们第二天一早就乘坐4个小时的巴士来到宁化县城,中午到达宁化五中,首先与学校吴校长(兼教育局副局长)、陈书记、负责项目的曾老师赖老师一起作了沟通、交流。吴校长非常重视研究性学习课程的开展,因各种原因一直未开展起来,社团也还没有成立,所以我们的到来对于校方来说是一场及时雨

陆老师与课改办的赖老师在宁化五中校门口合影

同样美丽的宁化五中校园

     在教师培训会上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的吴校长、陈书记

        晚上校长又临时增加了学生交流环节,面对学生陆老师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孩子们也愿意对陆老师敞开心菲,两个小时的交流受益匪浅

 

第三天

最后一天我们来到水茜中学,

县教育局课改办的夏主任陪同我们前往。

这是一所乡镇初中

 校园干净、整洁、简朴

校领导对学生的素质教育非常支持, 陆老师给老师们做研究性学习基础培训,与学校领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无处不在的“春禾”

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

难忘的福建之行,收获满满,

期待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下次的相聚!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