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2018新征程(福建篇)

5年前 (2018-01-19) 阅读:

同心协力,共创辉煌


飞速成长的长汀新桥中学

新年伊始,在农历春节到来之前,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福建,走访“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的4所学校,进行工作交流,并为同学们带来春禾社团培训。

1月8日下午,春禾的工作人员来到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新桥中学,拜访严富雄校长。


新桥中学刚刚加入“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春禾的工作人员郑凌毅和严校长就“春禾启梦计划”如何结合新桥中学的特色开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2010年严校长来到新桥中学时,新桥中学还只有100多个学生,学校处于可能被撤并的边缘,经过严校长和学校老师多年的努力,到现在,新桥中学已经成为拥有1000多个学生、开展音乐、体育、舞蹈等特色学科的乡镇完全中学,拥有良好的发展趋势。“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将支持学校在现有的基础上,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机会和舞台,培养同学们研究性学习的能力,让学校的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经过沟通确定,学校将于2018年春季学期启动“春禾启梦计划”,届时,春禾的大学生志愿者-“春禾社团小导师”张毅同学,也将协助新桥中学,开展社团组建招募等工作。


文化特色显著的水茜初级中学

1月9-10日,春禾工作人员来到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水茜初级中学,参与了刚刚成立的春禾社团执委会选举。随着现场气氛的不断点燃,远超老师期待的竞选者不断涌现,很多同学的精彩发言,也超越了老师们对他们的既往印象。

执委会竞选成立后,春禾的工作人员趁热打铁,为同学们带来了社团工作培训,接下来,新一届春禾社团的工作就将紧锣密鼓的开展。

水茜初级中学拥有三明市知名的选修课校园特色文化,有众多学校前来交流学习。“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希望支持学校,不但邀请教育界同行到校交流,还能够给到孩子更多锻炼成长机会,走出学校开展更多探索和研究。



热情洋溢的宁化第五中学

1月11日晚,春禾工作人员来到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第五中学。虽然期末考试就在下周,学校的春禾社团也还未正式成立,但依然有40多位同学到场参加春禾社团的培训。

培训后,十多位同学留下来,就春禾社团的工作,和春禾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同学们的热情,相信将成为后续春禾社团的火种,帮助宁化五中开展好“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


综合实践特色的永定第二初级中学

1月12日下午,春禾工作人员来到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第二初级中学,为新一届的春禾社团成员进行培训。永定第二初级中学,从2004年就开始“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探索,是本地的特色学校,同学们从此类课程活动里受益良多。本次培训,同学们从自己的兴趣和梦想出发,探讨了春禾社团的发展和小组课题研究方向,相信“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将进一步为学校助力,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实践和发挥的舞台。

虽然最近,全国各地遭遇雨雪降温天气,福建省的最低温度也降到0°以下,可严寒也挡不住“春禾启梦计划”在学校的火热开展。期待后续,“兴视野·春禾启梦计划”为福建省的项目学校,带来更多开放、独立、自信。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