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喜讯 | 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王志纲先生率先为春禾公益捐赠100万

4年前 (2018-10-29) 阅读:

“种子经过冬天漫长的酝酿,春天发芽,夏天成长,秋天结果,如此,一次又一次生命的轮回。这无数个轮回里,我们播下种子,静待花开。”

2018年10月22日,上海的天空中飘洒着丝丝冷雨,秋意浓、冬将至。第十二届中国黔商高尔夫巡回赛上海站在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帷幕。

下午,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与此同时,在浦东峨山路613号公益服务园区的春禾公益办公室里,伙伴们在聊着:“筹款计划最近在做减法,春禾现在缺少的是被发现,机会在哪呢?”

晚上六点,霜降前夜,贵州籍商界精英们结束了一天紧张的比赛,又容光焕发地出现在上海皇廷国际大酒店二楼宴会厅的“春禾公益之夜”颁奖晚宴现场。

 觥筹交错之间,与会者相谈甚欢。中国黔商高巡赛发起人王志纲老师作了主题发言,“行止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王志纲老师在颁奖台上侃侃而谈,大家风范尽显。

酒过半巡,菜过三味。为回馈黔商一直以来对春禾公益事业的支持,春禾公益理事长陆逊先生就“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做了主题分享,从项目的起源、发展历程、到目前的成果进行了详实的介绍。

时至今日,春禾项目已经覆盖贵州9个市州十多个县近50所学校,累计资助服务师生约12万名,培训教师3600人次。配合大屏幕上春禾项目活动纪实的视频,陆逊先生如话家常般娓娓道来,朴素平实、细腻真挚的春禾之梦吸引了在座每一位来宾的注意。

你我皆有大爱,我在万人之中,抬头仰望你在万人之上。

“陆逊,请你回到台上来。”王志纲老师不知何故又拿起了话筒,并将陆逊先生再次召唤回了颁奖台上。两位先生,一问一答,继续着春禾公益的家常。

“......”

“这样吧,今天为了表示对你的敬意,我捐100万!”王老师掷地有声地承诺,顿时使宴会大厅内欢呼声、掌声、叫好声经久不息,瞬间,嗨翻全场。

幸福需要时间去积累、去沉淀,幸福要靠自己打磨出来。

春禾人在过往近6年中默默坚守,秉持“扶贫先扶智”的信念,朝向“去唤醒学生的内在潜能,培养自我学习的主动性,抽象的归纳能力、理解力和创造力,陪伴他们去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的目标,一个学生一个学生、一位老师一位老师,一所学校一所学校,因为坚持而见希望,循着希望而愈加坚持。

王志纲老师与陆逊先生相识相知,源于两位都心系家乡,更源于两人对同样质地“我心”的执着与坚守。

“面对中国这样一个浮躁的时代,功利、浮躁的人们,我们一个最大的法宝,就是坚定不移,始终按照我们既定的目标前进,有种咬住青山不放松的劲头……每到一定的时候,提出新的目标,并且付诸实施,之后是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小富种花,中富种树,大富播种思想”,这就是作为中国著名战略咨询专家,智纲智库创始人王志纲老师的“我心”。

“我为我心”,在王志纲老师的号召下,上海市贵州商会名誉会长、广为集团董事长范晔平会长、上海唯中集团董事长詹复成各为“春禾公益”捐助50万元,太比雅集团董事长刘炳义捐助10万元,上海黔龙队名誉队长刘更新资助一所学校(15万)。

 种子已播下,酝酿期何其诗意,何其美好。

再次对王志纲老师、范晔平先生、詹复成先生、刘炳义先生、刘更新先生,以及关心和支持春禾公益的黔商赛伙伴、一直以来为贵州等内陆山区孩子们尽爱心的各方捐赠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