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简讯 | 安顺市教育局携手春禾公益推进研究性学习

4年前 (2018-10-29) 阅读:

1018日上午,在安顺市教育局教师教育科方华科长组织下,安顺市已签约的7所学校和拟新增的5所学校到教育局召开了“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推进会,12所学校的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春禾公益理事长陆逊、项目负责人崔明出席了。

本次会议主要是为了推进“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在安顺市相关学校的有效开展,此前安顺市已有7所中学加入了“春禾启梦计划”,这7所学校包括:西秀区旧州中学、普定县第一中学、普定县实验学校、镇宁自治县民族中学、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安顺市第一高级中学、安顺市民族中学。

本次拟新增的5所学校有:西秀区高级中学、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紫云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和第二中学、安顺市第二高级中学。安顺市已成为贵州省加入“春禾启梦计划”项目最多的地市。

首先,方科长详细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情况,“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在安顺市的开展情况。然后春禾公益理事长陆逊介绍了春禾公益的机构基本情况、项目的理念和目标、运行方式、5年来整体开展情况、以及申请加入的流程,让所有学校对于春禾公益有了整体全面的了解。最后,方科长传达了许志局长对这个项目的关注,向学校提出了几点要求: 

1、必须按照教育部的课程要求,把《研究性学习》课程开齐开好;

2、配齐老师,至少兼职老师要配上,师资尽量不要变化,三年内能持续跟进;

3、在获得公益扶持的同时,也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包括向其他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

4、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建设。

这是春禾公益首次与地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携手合作,共同推进《研究性学习》在该地区学校的有效开展,标志着“春禾启梦计划”正越来越受到教育主管部门的关注与欢迎。安顺市教育局将安顺市所有示范性高中都纳入项目之中,一方面希望通过春禾公益帮助学校开齐开好国家课程,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借此机会引入高考改革试点地区的课程理念与教学方法,为将要到来的高考改革未雨绸缪提前布局。

与安顺市教育局的合作意向,早在20186月春禾公益理事长陆逊到贵州省安顺市教育局拜访了许志局长后,就已初步达成。许局长对于春禾的项目非常重视和支持,现场办公落实了如下几点共识:

1、教育局积极支持春禾项目在安顺地区的拓展,对于已经加入春禾启梦计划的项目学校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便利;

2、春禾给予教师的培训可以列入老师的年度培训学时;

3、与教科所合作推动《研究性学习》课程的教研培训活动。

 



“春禾启梦计划”是由春禾发起创立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研究性学习课程的推广,帮助学校培养相关课程的师资队伍,触动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的转变;同时通过社团和ETS大会活动,营造学生探索研究、创新思维、多元思考的环境,搭建学生自主发展与分享交流的空间与平台,助推核心素养教育的发展。

 

截至2018年10月已有60多所中学加入了“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其中80%来自贵州省(因项目初创在贵州),其余来自福建、四川、云南、湖南等省市。自2013年成立以来,春禾累计资助服务约120,000名师生,培训教师超过3,600人次;组建社团60多个,吸引学生4,800多人;举办了3届春禾ETS大会,累计吸引参赛学生4,000多人,参会课题1000多个。



--  END  --


       


春禾网址:www.spring.org.cn


点击“阅读原文”,深入了解春禾公益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