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2019·第四届中学生ETS大会全国赛——荣誉与感谢

3年前 (2019-08-14) 阅读: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8月4日,2019·第四届中学生ETS大会全国赛(上海)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落下帷幕。

每年夏季的ETS大会,都是一次春禾的盛宴。2019年的夏季,来自贵州、四川、云南、湖南、福建、上海五省一市的150名中学生相聚于上海,分享彼此的探索、交流彼此的思考,这是一次思维的盛宴,也是一场思想的碰撞。



为了使打散分组的同学们有相互交流沟通、合作探讨、拓展视野的时间与机会,春禾特意在4日全国赛前,安排了几天的活动行程,包括参观世博园中国馆、浦东图书馆感受艺术与文化的熏陶;参观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领略前沿科学的发展;城市拓展感知时代的气息;在“大手牵小手,滴水润春禾”的一日保险公益活动中,参观了太平洋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太保家园”,聆听了保险起源的科普讲座,并通过现场情景剧展演了多个保险案例,让同学们对于保险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与认知,助力课题的完善与提升。

在这里,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为优化课题碰撞思考,为探究投入时间和精力,为团队合作积极努力。在这里,他们更是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友谊和记忆。


一、分赛区奖项

在最后二天的比赛中,各小组同学通过写作与表达展示了各自的探索与思考,一组同学分享、一组同学提问、还有评委专家点评,精彩纷呈,各项奖项也随之产生,让我们看看花落谁家。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北京语言大学教授,中国教育学会统计测量分会副理事长,我国审辩思维领域的泰斗谢小庆教授在担任评委的第四赛区比赛结束后激动地发表了如下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