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转】绥阳郑场中学 | 思考的力量,探索前行——郑场中学2019年春禾ETS大赛

3年前 (2019-08-28) 阅读:

2019年7月25—28日,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第四届中学生ETS大赛省级赛在贵州省实验中学贵安校区举行。来自四川、湖南、福建、贵州等省市的的两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作为春禾社团的项目学校,今年,郑场中学经过校内比赛和学生的综合表现,推选出何婉婷、龚露露、黄欣玲三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ETS省级大赛。



省级赛按5人为一个组,每所学校的学生打散分组,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交流。同学们积极地与自己的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和合作,在小导师的指导下,通过短短一天内不断地修改课件、适当调整分享课题研究的思路,为27号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当天,现场小组选手对垒,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本次大赛中,我校何婉婷、龚露露、黄欣玲三名同学荣获“省级优秀课题奖(初中组)”,“省级独立思考奖(初中组)”。





随着省级的闭幕式落下帷幕,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名单也在大家的期盼中揭晓,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就是打开信封的那一刻。三名选手,三张去往上海的车票,开启了他们的追梦旅程。






7月29日,晋级的师生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告别了爽爽的贵阳,于7月30日上午顺

利到达上海南站。到达上海的第一站------参观上海世博园,馆内各种名师大家的画作映入眼帘,同学们感受着艺术的魅力。


7月31日,同学们走进太平洋保险公司,亲自了解了保险的相关知识并参与了“大手牵小手,滴水润春禾”的保险公益活动讲座,聆听了相关专业人士对保险相关知识的解读。会后,每个小组成员还与保险专员进行“1V1”的面对面交流沟通,就保险课题开题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8月1日,同学们迎来了最为期待的“一人一校一馆”小组自由行活动。这期间,同

学们需要自行规划路线和行程,包括路上的花销,让同学们真正体验了一把自我做主的行程。尽管有一定的难度,但同学们都顺利完成了此项任务。


8月2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下午则到上海浦东图书馆进行阅读和写作,满满一天的行程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为了使打散分组的同学们有相互交流沟通、合作探讨、拓展视野的时间与机会,春禾特意在4日全国赛前,安排了几天的活动行程,包括参观世博园中国馆、浦东图书馆感受艺术与文化的熏陶;参观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领略前沿科学的发展;城市拓展感知时代的气息;在“大手牵小手,滴水润春禾”的一日保险公益活动中,参观了太平洋人寿保险集团公司的“太保家园”,聆听了保险起源的科普讲座,并通过现场情景剧展演了多个保险案例,让同学们对于保险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与认知,助力课题的完善与提升。


在这里,孩子们尽情展示自己,为优化课题碰撞思考,为探究投入时间和精力,为团队合作积极努力。在这里,他们更是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友谊和记忆。





8月3日和4日,是同学们进行比赛的最终日子,在经过前面的精心准备后,同学们开始了三个环节的分享和交流,分别是“省级课题反思”、“保险课题开题”、“省级课题分享”。在不同的环节,同学们都认真对待,积极反思。在8月4日晚上的颁奖晚会上,我校的何婉婷同学所在团队获“优秀课题奖”和“开题设计奖”,黄欣玲同学所在团队获“总结分析奖”。










这个暑假,我校参与ETS大赛的师生经历了一个特别的经历,让每一位学子铭记于心。正如春禾的宣言: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短短十来天,同学们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们正迈着青春洋溢的步伐向着缤纷前进。


“我们鼓励每一个好奇的提问与探索,无论研究的是什么;我们赞赏每一种独立的见解与思考 ,无论是否获得认同;我们聆听每一段质朴的声音与分享,无论是否赢得掌声”,感谢上海春禾公益组织,给了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原文总编:岳洪

原文副总编:汤殿兴  刘国波

原文责任编辑:龚志刚

原文资料收集:熊科俊

来源:绥阳县郑场中学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