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转】遵义四中 | 向着缤纷出发:记四中学子赴贵阳和上海参加春禾ETS大赛之旅

3年前 (2019-08-28) 阅读:


7月25日,我校参与由上海春禾公益组织主办的ETS课题分享大赛。25日下午参与此次比赛的师生顺利抵达省级ETS大赛的比赛场地——贵州省实验中学。同学们卸下由奔波和天气造成的疲惫,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完成所有报到流程后,在春禾搭建的舞台上,我校师生合影,部分同学还别出心裁地摆出了最美的造型。


7月26日至28日,短短3天时间,四中参赛的5名同学都被随机分配到了不同的小组。告别了熟悉的环境,怎样在有限的时间里认识新的队友,并相互帮助完成彼此课题的答辩,实现最后的团队晋级?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四中学子顽强拼搏,从破冰活动到最后的组团答辩,同学们在不断突破着自己的极限。在最终的晋级名额上,我校的四位同学:2021届高一(14)班敖贤凤、高一(7)班漆孟鑫、高一(5)班王鑫鹏、高一(11)班阮浪成功晋级上海的全国赛。


7月29日,告别了凉爽的贵阳,晋级的师生经过了一夜的车程,于7月30日上午顺利到达上海南站。刚出站台,迎面而来的是一阵阵让人透不过气的热浪。如果说贵阳是冰,那么此刻的上海便是火。参观上海世博园是此次行程之一,馆内各种名师大家的画作映入眼帘,同学们感受着别样的艺术气息。

7月31日,同学们走进太平洋保险公司,亲自了解了保险的相关知识并参与了“大手牵小手,滴水润春禾”的保险公益活动讲座,聆听了相关专业人士对保险相关知识的解读。会后,每个小组成员还与保险专员进行“1V1”的面对面交流沟通,就保险课题开题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


8月1日,同学们迎来了最为期待的“一人一校一馆”小组自由行活动。其中的“一人”表示需要在参观的途中采访一人,而“一校一馆”则表示可以选择团队感兴趣的一个大学和场馆进行参观。这期间,同学们需要自行规划路线和行程,包括路上的花销,让同学们真正体验了一把自我做主的行程。而我校的四名参赛同学分别是四个小组的小组长,此行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管有一定的难度,但同学们都顺利完成了此项任务。原来有时候,成长是需要敢于放手的。

8月2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上海集成电路科技馆,下午则到上海浦东图书馆进行阅读和写作,满满一天的行程也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8月3日和4日,是同学们进行比赛的最终日子,在经过前面的精心准备后,同学们开始了三个环节的分享和交流,分别是“省级课题反思”、“保险课题开题”、“省级课题分享”。在不同的环节,同学们都认真对待,积极反思。在8月4日晚上的颁奖晚会上,我校的王鑫鹏同学所在团队获“优秀提问奖”,而漆孟鑫同学所在团队获“总结分析奖”。


这个暑假,我校参与ETS大赛的师生经了“冰火两重”的夏天!相信这份特别的经历,会让参与过的每一位学子铭记于心。正如春禾的宣言: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短短几天,同学们的成长有目共睹,他们正迈着青春洋溢的步伐向着缤纷出发。

“我们鼓励每一个好奇的提问与探索,无论研究的是什么;我们赞赏每一种独立的见解与思考 ,无论是否获得认同;我们聆听每一段质朴的声音与分享,无论是否赢得掌声”,再次感谢上海春禾公益组织,给了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夏天!

向着缤纷出发

 

图文:信息技术组

编辑:杨飞

审核:张洪

守正尊义 创新致远

百年名校 大气四中



来源:遵义四中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