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喜报 | “春禾启梦计划”获第十届公益节2020年度公益项目奖

2年前 (2021-03-10) 阅读:

2021年1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十届中国公益节上,“春禾启梦计划”荣获“2020年度公益项目奖”!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国内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历经十年的探索和实践,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今年是中国公益节的第十年,“十年 · 益起同行”作为本届公益节主题,以特别盛典的形式回顾十年历程,全面展示公益践行成果,探讨“后疫情时代”的公益新命题,向年度公益践行者致敬。

理事长陆逊老师受邀在本届公益节作项目分享

唐菠老师代表项目上台领奖

了解“春禾”

“春禾启梦计划”是由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发起创立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研究性学习》课程的推广,帮助学校培养相关课程的师资队伍,触动教育理念与教学方法的转变;同时通过社团和ETS大会活动,营造学生探索研究、创新思维、多元思考的环境,搭建学生自主发展与分享交流的空间与平台,助推核心素养教育的发展。

当前,基础教育阶段教学与评价往往以成绩为导向,应试氛围过于浓重,存在着非对即错的唯一“标准答案”,这样势必会限制学生的思维!教育不是为了培养学生机械、简单地适应传统的世界,不应仅仅着眼于死记硬背式的知识和技能,而是要唤醒学生的力量,激发学生的内在潜能,培养他们自我学习的主动性,抽象的归纳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正是抱着这样的目的,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发起公益项目“春禾启梦计划”。

截至目前已有108所中学加入了“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项目累计服务约200,000名师生,培训教师超过6,000人次,创建社团100多个。许多项目学校通过“春禾启梦计划”促进了教育思维与实践的转变、为孩子们营造了开放、宽容、自主的成长环境。

“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初创在贵州,目前学校已拓展至四川、云南、湖南、福建、甘肃、辽宁、陕西和上海九个省市。这些学校基本来自偏远欠发达地区,其中近70%来自县/乡镇级农村学校。春禾致力于将项目推向全国,以资助和服务越来越多的学校。

历年所获荣誉:
2016-2017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贵州省“希望工程公益合作伙伴”
2017年获“慈善组织”认定
2018“两岸三地教育创新100”(大陆地区10位)
2018第四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SERVE”奖(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奖)
2018团中央“伙伴计划”五星项目
2019团中央“伙伴计划”创意之星奖
2020年获上海市民政局“4A级社会组织”评级
2020年获第十届公益节“年度公益项目”奖
奖杯是荣誉,是肯定,更是期待和责任!唯有脚踏实地才能不负重托!
加油,我们的春禾!

文字、排 | 刘红玲

扫二维码|关注“春禾公益”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