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视察参观春禾公益

8年前 (2014-12-31) 阅读: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

视察参观“春禾公益”并给予高度评价


(图中间 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

     12月1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在浦东青年家园视察参观“春禾公益”,听取了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长陆逊介绍“春禾公益”的成立背景、理念、目标和机构概况,视察了2014年“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4年“春禾启梦计划”已在贵州8所学校、上海1所学校成立了春禾社,每个社团组织活动2场以上,同年暑期有30余名学生前来上海学习交流,预计在2023年覆盖全国至少1000所学校。该项目也得到社会各级爱心人士的支持和关注,也有20余名春禾志愿者在为此默默奉献和付出。

   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成立于2013年,被评为浦东新区“关爱他人▪创新公益志愿浦东”创新性志愿公益项目,主要开展的项目有“春禾启梦计划”,通过在受资助的学校成立学生社团,开展演讲比赛,筛选出获胜学生,在暑期组团前往上海参观游历,在上海组织团体分享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和锻炼学生的自我意识、展示自我的能力,引导学生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与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学生们自己组织、自己评选、自己执行这项活动,树立学生们的开放、公平、责任意识,培养学生们的组织、沟通、协调与执行能力,从而触动活动参与者思想观念的转变与创新,启迪他们的梦想,并把这些带回去生根发芽,促进贫困地区教育文化的发展,共圆习总书记描绘的中国梦。

附:部分活动图片


【相关媒体报道】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查看浦东电视台采访报道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