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分享大会】第8弹:贵州安顺普定县第二中学-首届ETS大会

6年前 (2016-06-16) 阅读:

贵州安顺普定县第二中学首届ETS大会(5月20日)

虽然只有二个课题研究小组参赛,但是同学们的表现可圈可点,首先是二位男孩主持人,他们是春禾社团的执委,虽然主持过程显得有些局促、紧张,但勇气可佳!

二个课题分别是:《普定县龙场乡秀水村旅游发展调查》、《什么原因导致提笔忘字?》。

从课题的研究目的、课题研究背景、小组成员分工、研究方法选择、问卷设计、数据分析、结论与建议等样样具备,看得出同学们已经有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概念,尤其针对社会调查类的课题。

关于秀水村旅游发展的调查课题,同学们不仅对村民、游客进行了问卷调查,还对在调研中偶遇的政府官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在数据分析中有调查统计的结论展示,在结论中还有针对游客提出的客观问题的建议和意见。

关于提笔忘字的调查课题,同学们从身边入手,不仅设计了常规的问卷,还运用“测试法”设计了小测试。

通过让被调查对象实际做一个小测试,获得更准确的数据,从而更有效地分析提笔忘字的原因,并提出相关建议,最后还写了一副对联以作呼应——“做好中国人勿忘祖先智慧;写好中国字莫要提笔忘字”!



微信:春禾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点击阅读原文~发现惊喜~
    有音乐听哦(●'◡'●)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