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合作伙伴”授牌仪式暨2017·第二届春禾ETS大会在贵阳花溪举行

5年前 (2017-07-29) 阅读:

7月29日,2017第二届春禾ETS大会(贵州赛区)在贵阳市花溪区全国青少年活动营地多功能厅举行。共青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出席仪式,贵阳市教科院综合教研室主任张宇敏、贵阳三十四中校长杨静、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理事长陆逊、理事施静、贵州省综合实践杨再华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杨再华以及贵阳实验三中、凯里一中、兴义八中等36所学校的老师和同学4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开幕式现场领导嘉宾与参赛学生集体合影

  仪式上,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副巡视员唐生建向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授“公益合作伙伴”牌。副巡视员唐生建表示,为帮助贵州培育贫困地区学生多元思维、健全心智和探究能力,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共同开展“贵州希望工程—春禾启梦计划”。

团省委巡视员唐生建出席会议

团省委巡视员唐生建向理事长陆逊授牌

    该项目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贵州希望工程公益品牌作用,通过智力扶贫、教育扶贫等授人以渔的方式,助推贫困地区教育理念的转变,进一步实现希望工程的转型升级,为贵州贫困地区青少年更好地服务。

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开展ETS省级大赛、学生“春禾社”社团交流项目外,还开展了2017·第三期春禾《研究性学习》课程教师培训的公益项目。在ETS省级大赛中晋级的同学还将有机会获得去往上海参加全国赛的机会,以此引导学生走近时代感知科技。

老师们正在参加教师《研究性学习》培训

据悉,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是一家在上海注册的专注于助推素质教育发展的公益机构。旨在培养学生自我学习的主动性,抽象的归纳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创造力,引导他们去发现“开放、独立、自信”的自己。ETS大会分为校内分享大会、省级分享大会、全国分享大会。校内分享大会由每所学校春禾社团自行组织ETS校内会,根据评选规则,推荐5名左右学生参加省级ETS晋级会。

参加省级大会的学生将按5人为一个组进行分组,每所学校的学生打散分组,即每个小组里不能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同学是来自同一所学校。参赛者是以学生所做的研究课题作为分享的主体内容。学生亦可根据自己擅长或感兴趣的领域选择课题,参照国家教育部《研究性学习》课程的大纲要求,分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我三个维度,然后在每个维度上再细分为多个分类。

下面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ETS大会与学生社团活动的现场吧!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