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润物无声处,颌首花开时】安顺一中成功举办 第一届校园ETS大会决赛

4年前 (2018-06-14) 阅读:

“感谢学校领导和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搭建的平台,让我们今天能够成功地举办我校第一届校园ETS大会决赛,欢迎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以及活动的赞助机构工作人员来到大会现场……”伴随着我校春禾社团第一任社长王俊骊同学真挚诚恳的欢迎辞和详尽细化讲解决赛评分规则,我校2018年五·四文化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之首届古槐科技节暨第一届校园ETS大会决赛于6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学校齐顾涛、程垚、季维三位副校长,教务科、科教科、政教科主要负责人郭兴明、钟泽刚、彭罡、石涛等四位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课题评审评委,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贵阳站志愿者朱宇老师、技术组石秋红老师、高二年级杨鑫榆同学、春禾社团社长王俊骊同学和执委会委员张旺同学担任参赛选手现实表现评委。此外,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班主任老师,综合组全体任课教师,高一年级各班研究性学习课题组组长,学校春禾社团全体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音乐社同学的《猛犸》开场演出中开始,在舞蹈社同学表演的舞蹈《Dream girl》中落下帷幕。经过初赛晋级的六个课题组同学的激烈角逐,大赛分别评选出优胜课题组和优秀个人,其中,优秀个人中的前五名同学优先获得前往贵阳参加省级ETS大会和晋级上海全国ETS大会的资格。活动最后,到场的学校领导及嘉宾为优胜集体和个人颁发了由大会组织者、春禾社团执委会同学特别定制的荣誉证书和奖杯。

以探索、思考、分享命名的ETS大会,以学生自主研究完成的课题为主要内容,以课题组成员现场公开展示、答辩为主要形式,鼓励学生每一个好奇的提问与探索、赞赏每一种独立的见解与思考、聆听每一段质朴的声音与分享,是对百年一中“做人做学问”办学理念默默传承,是一中培养“有责任敢当担的社会公民”与春禾“今天孩子们在学校里感知到什么,明天他们就回馈给社会什么”的不谋而合,是一中“爱国 爱校 优教 优学”校训与春禾“专注于青少年创新思维、科学素养与人文关怀的培育,助推核心素养教育发展”的相得益彰。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我们深信:百年古槐的绿荫里,小树苗在安静生长,而老师们的每一句鼓励,会变成温暖的阳光,每一次微笑,会变成滋养的雨露,每一次鼓掌,会变成和煦的春风,助力每一颗种子破土、萌芽,长成苍天大树,长成社会栋梁,长到绿树成荫,长到绚烂花开!

(来源:安顺一中 文:综合教研组  图:张德俊)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