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学校之声 | 上海赴约,愿你常在!(贵州省镇宁民族中学)

4年前 (2018-08-20) 阅读:


上海的旅行从我们的一张小小的火车票开始!我们带着激动和对上海的向往一大早就踏上了火车

沿途的风景很美,大家一路欣赏着沿途的风光,说着在贵阳时候的体会和大家分享,一路上我们欢声笑语,带着我们的热情继续一路向着魔都上海前进!

在旅途中,我们认识了新的小伙伴,这又让我多了些新朋友,我们在火车上谈心,交流,说着自己的梦想,一起期待着我们的上海的旅行!

经过了27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了上海,虽然一路疲惫,但还是对他的热情不减,热情似火的上海用它33°的高温来表示对我们的热烈欢迎!就这样,我们来到了魔都——上海!

来到上海,我们都对这个地方有着很大的好奇和期待,我们学校的四名同学和我们的带队老师想要用相机记录下对上海的开心!

我们旅途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上海的艺术宫,这里形形色色的艺术作品让我们赞叹不已,赞叹着他们的才华与智慧,也很是佩服不已!

我们喜欢这里的艺术氛围,也对他们的创造者表示深深地佩服,我们可能带不走里面的任何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拍照留恋这里的风景。


傍晚,我们来到了黄浦江,江边的风光很是迷人,打开了我们对上海的好奇的探望的心!

我们学校的小伙伴们为了回应上海的热情,我们一同和它合照,就是为了能够留下更多的美好与回忆。

在这繁华的都市里,我们春禾的所有人一同入住在了这里,我们带着我们的开心想要在这里和你分享!

我们的行程还在继续,每天带着不同的心情坐上大巴车,跟随着志愿者张毅哥哥的步伐在上海这里参观着不同的风景,车上的时光也是让人难忘,我们唱歌,我们一同休息,一同分享!

我们在制作飞机模型的时候,因为我是被抽出来的,和原来的小组分开了,一开始很不适应这个新的小组,但是经过一个下午的制作过程后,我发现我们小组的人都很友好。我们一心为了我们的目标前进着!

每一个小组制作的飞机都五花八门,也都在展示着各自的风采,我们的梦想就像那一个个飞机模型一样,通过自己努力然后放飞它,想要让它翱翔在梦想的天空上!

我们难忘的制作飞机模型的一下午的时光就这样悄然无声无息的溜走,我们在玩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友谊与情分。我们想在这选择拍照记录下来这美好的时光!

我们来到了让我们叹为观止的我们国家的量子保密通信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那些为我们国家勤勤恳恳的幕后的工作人员,我们在这里打开了新的一个世界大门,感叹着知识的力量,感叹着一个国家的进步不仅仅体现在人民的经济水平上!

接下来的几天内我们参观了很多我们平时都接触不到的东西,我们来到的这里是影视基地,他为我们带来了我们不仅仅只是从荧幕上看到的动画而已,我们看到了那些背后的工作人员的辛苦与他们的才华横溢的表现。

我们接着来到了上海的一个超级计算中心,这个里面的很多东西都是我们隔着屏幕感受不到的,他带给我们的震撼是直击心里,让我们对知识的感叹就是知识的力量真的很强大!

我们来到了蘑菇云的一个制作中心,这里有脑洞大开的很多小发明,有和蔼可亲的工作人员,她们给我们提供了些DIY工具,让我们亲自动手,感受只是和动手给我们带来的乐趣。

蘑菇云也有着很善良的心呢,他会给我们耐心的讲解着那些我们不懂的知识,他们连续四个小时的工作,让我们都十分感动。他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想要为她们手动点赞,给她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接下来的一校活动中,我们选择来到了复旦大学这一所高校,这里的学习环境氛围可以很快的带动你全身心的去投入学习中去,复旦大学肯定是很多莘莘学子的梦想。毕竟我们都渴望着到另一个高度去看一看!

一馆的活动中,我们来到了上海科技馆。这里面的很多很多东西都会给你从视觉上带来来不一样的体验,里面各种各样的知识科普,会刷新你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让你止不住的想要去探索,去思考,去分享!

一人的活动中,我教了一个英国的小哥哥我们贵州的方言,外国友人超级友好,很感谢他能够帮忙,也让我想要去了解中西文化的交流的差异性的东西在哪儿。我希望在我们国家的外交部可以越来越好,收获很多很多的友谊!

经过了前几天的对美丽的上海的一番认识之后,我们最终来到了我们的比塞场地上海科技大学。我们对展开了全国赛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后,我们小组很荣幸的进入到了前十组的竞争当中去。

我们小组内的成员每个人都轮番上去把我们最好的那一面尽力的展现出来,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一个目标,那就是晋级

这张图片是由我们小组参加前十,前十组的一个晋级,从而选出最后的胜利者。我们小组的每一个人都在认真努力的准备着接下来的任何比赛,就是为了我们共同的一个目标,我们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也在有共同的收获。

在宣布比赛结果的时候我们小组怀揣着一颗紧张的心在等待着比赛的结果出来,但是我们还是要笑着接受,说无论结果如何,我们注重的是我们的过程,我们的收获。

很庆幸也很开心我们小组最后获得了一个奖牌,这是由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得来的结果,他是我们努力过后最好的证明的一个象征,我们会想要在朝更高的一个目标去努力。

第二赛区第N1小组的五个人。宋仁杰,王佳琪,张裕珊,金俊宏和邵贵丽。在上海赛区的全国赛中很开心荣获了开题设计奖,这是对我们的努力的一个鼓励,我们大家都会把这些天我们努力的一个结果,保存在我们最深的记忆里面。

这是由评委以及颁奖嘉宾为我们获奖的每一个同学颁奖的场景,现场的同学们都慷慨激昂。有着很多的欢呼声,庆祝以及更多的是无论结果大家的满足感!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转眼间就这样,我们迎来了我们在旅行当中的分别的时刻,我都还清楚地记着当时在台上的陆老师,他对我们说话的时候声音都是哽咽的,我知道其实大家都很舍不得,因为我们春禾是一个大家庭,陆老师在陪育我们做一个开放,独立,自信的孩子的同时,他也在倾情的培养着我们。其实我们都很感谢春禾的每一个工作人员在倾其所有的培养着我们,希望我们更好。我们每一个孩子也很感谢春和这个平台,它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的方向,它注重于培养我们做一个开放度秘事性的自己,把自己探索的过程,思考的过程与大家分享出来。

这是一个返程,这一次的返程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都很不同,因为这可能意味着我们很多人都很久不会在见面,所以这次在火车上大家都依依不舍地交流着自己的心中的想法我也很舍不得这次陪我一起走过这十多天来的日子你的小伙伴是他们我的快乐是他们难过也是他们。快乐的事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难过的是我们分别的时刻。不过我相信我们的分别都是为了下一


这一次返程的风景和天气都十分的让人觉得符合当时的意境,当天下着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大家共同乘坐在一节火车厢里面说着自己对未来的想法和自己的收获,我们感谢春禾感谢所有为我们付出的工作人员。有这样一句话不是这样说吗?好看的皮囊千变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很庆幸在这茫茫人海当中,我们在春禾和这些有趣的灵魂相遇。

就这样,我们在贵阳这里匆匆离别。我们为下一次的相遇做了更好的铺垫。再见春禾,再见我的每一个小伙伴,我相信我们终将还会遇见。我也希望春和的每一年,我们都会在我们会陪着这个大家庭,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邵贵丽

2018.08.14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