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简报 | 社团指导老师培训(安顺)

4年前 (2019-01-22) 阅读:

随着2018岁末临近,全国迎来了一次大范围降温,贵州也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冷时刻,气温降至冰点。然而外部的冰点并没有冷却我们的教育热情,12月28日,针对5所新增学校的项目培训、以及社团辅导老师的指导交流如期进行,有12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春禾的陆老师首先介绍了春禾启梦计划项目的整体情况,让新学校对于春禾项目有一个全面清晰的了解,然后分析了社团工作与项目整体运营的关系,最后重点讲解了社团工作的要点1、大胆放手让孩子们去尝试和体验,通过给予孩子们充分的信任唤起责任感,从而由责任影响他们的行为。2、面对孩子们的求助与询问不能给予答案,而应鼓励他们自己去寻找答案或通过引导让他们自己做出决定。3、对于孩子们做的成果要以开放的心态去接纳,为孩子们营造相对宽容的成长空间。

同时,春禾有幸邀请到安顺一中的梁仁双老师来做经验分享,梁老师从自己初建春禾社团到一年半来指导春禾社团开展活动的经历中,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经验与心得,从实践中给新项目学校的老师以指导与借鉴。从梁老师分享的主题“坐看风起禾苗壮”已然能领悟出她的心得感知——“引导、静待、欣赏”。

期间老师们主动提问,积极探讨,整个培训活动简洁而高效,老师们也期待着后续更深入的培训。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