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转】六盘水市第十七中学 | 我校学生参加“2019·第四届中学生ETS大会全国赛”并获佳绩

3年前 (2019-08-28) 阅读:




2019年8月3日至4日,上海春禾青少年发展中心首次联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中国教育创新峰会:审辩思维素养”专题研讨会暨“2019 ·第四届中学生ETS大会”,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如期举行。


来自北京、上海、贵州、重庆等省市的200多位专家、教师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人员出席此次专题研讨会,并现场观摩了“2019 ·第四届中学生ETS大会全国赛”的比赛活动。




本次ETS大赛分为三轮。从ETS大赛省级赛中成功晋级的30个小组通过抽签决定比赛赛区。第一、二轮比赛放在5个分赛区,同时进行课题总结、开题设计的展示。第一、二轮比赛结束后,每个赛区的小组第一名进入第三轮的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国际交流区(第6赛区)的同学一起进行课题分享。    


第二赛区n5小组林漫琪同学在做课题总结


第四赛区n11小组的同学们在认真聆听其它小组的开题设计


第五赛区的n7小组进入总决赛,刘俊辉同学正在进行课题展示

                          

国际交流区的同学在进行课题展示


大赛共设最佳团队奖、优秀课题奖、优胜团队奖、总结分析奖、开题设计奖、优秀提问奖、国际交流区课题优胜奖7个奖项。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赛,我校学生刘俊辉、林漫琪、文凯莉所在小组均获得总结分析奖,刘俊辉同学所在的N7小组以第五赛区第1名的成绩,成功进入到大赛第3轮的总决赛,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本次大赛最受瞩目的最佳团队奖和总结分析奖。




                                                    

春禾ETS大赛的特殊性不仅仅在于它的公益性,更在于它独特的赛制。从省级赛开始,来自不同地区的、不同类型学校的学生就被打散分到不同的小组,确保每个小组成员结构的相对平衡,以小组为单位晋级全国赛,全国赛评出的所有奖项,都是以小组为单位的集体奖项。比赛更多关注的是学生的团队合作与沟通的能力,强调的不是“精英”在团队中脱颖而出,而是带领团队成员共同进步。


 未来,会思考的人独领风骚!春禾的ETS大赛,传递的是一种精神,一种理念—— 思考、探索、分享、开放、独立、自信!


 这个夏天,认识了更大的世界,遇见了更好的自己!这其实才是同学们比获奖更为重要的收获!


 




原文审稿:孔东红

来源:六盘水市第十七中学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