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动态

机构动态

“兴证公益日,与责任同行”云南彝良项目学校考察

2年前 (2020-11-04) 阅读:
10月21-22日,春禾与云南省彝良县教育局、福建省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同行,再次走访革命老区云南省彝良县,两天考察了4所学校,与5所学校进行了项目交流。

01

彝良县枊溪中学、洛旺中学


“6•30”暴雨灾害中校园被淹的柳溪中学已经全面恢复,山坳中白水江边的校园整洁如常,只是原来的塑胶跑道在救援中完全毁坏待建。
同在附近的洛旺中学也来参加了交流。
周远兵校长的坦率与认真使得交流有效通畅,他说:对于农村学校学习成绩自然重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育思维与能力同样重要,也一直是我想做的。深入地沟通为后续项目的开展铺垫了基石、避免了弯路。
 

02

彝良二中


彝良二中(牛街中学)的杨财崧校长开门见山地表达了对学校教学改革的渴望,作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兼任二中校长,更能理解项目对于推动学校教学改变的作用与价值,在非常坚定地表达加入项目的同时,也对春禾的支持与帮扶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因为学校既然定下了方向,就会全力以赴以此作为教改突破口,力求做到最好价值发挥到最大,但因为学校地处偏远,担心春禾专家们的指导无法支持到位。
一直以来都是春禾不断地督导推动研学课程在学校开展,努力动员老师们参加培训,这还是第一位向我们提出帮扶担忧的校长,答案必然是:义不容辞!


03

彝良县龙海中学


接近龙海中学的一段路还没有全部硬化,坑洼不平与崎岖弯绕的山路使得同事的驾驶水平升了2个等级。停电拉进了我们的距离,围坐在小桌一圈,倍感亲切。
当出来下楼时,吴长友校长说:这是50天来龙海第一次出太阳️ ,我们的到来带来了阳光。这似乎也预示了一个好兆头。


04

彝良县职业高中


彝良职高加入“春禾启梦计划”一年了,暑期兴证慈善的老师们刚好与社团和参赛学生在绥阳交流过,再次见面就已经像老朋友一样,同学们热情大方、积极开朗的表现也让基金会的伙伴看到了项目带给孩子们的改变。


之后旁听了陈璐老师的研学公开课——确定研究课题,课后陆逊老师带着老师们一起复盘、评课、总结。

春禾也愿意与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一起,在兴证慈善的资助下,继续为彝良革命老区孩子们的思维教育助力!


扫二维码|关注我们

一起推广研学

文字|陆 逊、刘红玲

  排版|刘红玲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