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2017·春禾第四期<研究性学习>课程教研培训会简报

5年前 (2018-01-19) 阅读:

2017年11月迎来了春禾第四期《研究性学习》课程教研培训会,这次我们携手贵州省凯里市师资综合培训中心和凯里市第一中学在美丽的苗洞明珠-贵州省凯里市第一中学举办了为期3天160人的大型活动。此次活动分别从贵州、福建、四川、上海四地,51个项目学校,80余所凯里地区初高中以及黔东南州第一教育联合体参与。我们期望通过课程来加强老师对这门学科的理解与运用,帮助老师解决在授课和指导学生上所遇到的困难,让老师在探索、思考和分享中获得新的想法和理念等。

11月23日 教师抵达

春禾的小伙伴们热诚的迎接着所有参会的教师抵达

当晚我们就在教师们下榻的酒店以破冰活动老师彼此认识并设立了组别,为日后3日的培训活动做铺垫。

11月24日 培训会第一天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

,由贵州省凯里市第一中学的校领导讲话为我们此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上午以示范课为首,初来的老师了解了《研究性学习》的上课模式和意义。

下午每班有2名讲师带队,通过事前准备的研究性书籍及课题案例册,采用分班分组小班制研讨

晚上再有春禾理事长陆逊以沙龙形式和来会的教师们做课程交流与探讨

11月25日 培训会第二天

上午用《研究性学习》的专题课,结合大家的思考和想法,让每班班长收集各自班里的问题在互动群里加以讨论和交流观点。

下午依然有带队老师分班分组小班制研讨。

11月26日 培训会第三天

上午由2名研究性学习课程的指导老师实例阐述自己所教学生的过程和收获,下午还是分班分组研讨。

此时三天密集式的培训已经尾声,为了答谢教师们我们特意安排了答谢晚宴,晚宴上还为当月生日的老师举办了庆生会

。伴随着老师们的欢歌笑语此次活动也顺利的落下了帷幕。

多元的培训方式以及老师们专注学习和研讨,汇聚成这次丰盛的学习,这一切春禾和讲师们都看在眼里,并深深被打动着,不禁一次又一次为师们的努力给予鼓掌和赞叹

每一次研学的培训,重点都在掌握《研究性学习》的理念,把学习融入生活中,掌握如何多元思考、如何探究寻找答案……然后到达我们想要去的地方。借讲师分享的比喻,若你的目标是让孩子们学懂“什么”,请记着学懂“什么”才是重点,形式、教材都只是道路,而且并非只有一条,你所融合生活所创造出来的那条路会让孩子深深记着!讲师们所分享的“道路”也只是参考,春禾相信老师们会慢慢揉合每次的学习所获,在未来不管是带领学生做课题、还是把《研究性学习》理念用到教学或生活当中,都会创造出一条专属于你们和学生的道路。

愿春禾继续伴着老师们在教育的路途上前行,一步一脚印写就出属于我们的美好!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