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走访

社团走访

印江中学春禾社团阅读分享会

1年前 (2021-07-27) 阅读:

印江中学春禾社团阅读分享会

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阅读的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校园内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结合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印江中学春禾社团于2021年4月24日承办了印江中学第一届“春禾之星”阅读分享会!

READING   DAY


--吴昊老师致开幕词

本届分享会共有11组以个人或小组的形式参加分享会,同学们分享的书籍涵盖了古今中外,不仅有学生喜欢的当代小说、古典诗词,也有特别专业的军事著作、科幻巨著等等。同学们通过PPT辅助、现场朗读、模拟对话、现场互动等方式,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表达个人观点与见解。

选手·参赛感想

叶嘉欣:

一本好书就如同一位益友,而那晚的阅读分享会让我结识了11位益友。那晚的内容异常丰富,有超前的三体文明;有文韵的枕上诗书;有友情不灭的蜘蛛小猪,也有原耽挚爱的此生不悔。

它们或生趣,或深沉,无论是古今还是中外,都是文化与文化之间的碰撞摩擦,继而涌现出无数火花。总之,那晚我受益匪浅。 

无论是关于什么的书,只要有其价值,无论是什么方面的,那它们就都是好书。周恩来总理的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即可看出阅读对一个国家,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国家要富强者,民众素质不能低,固人不可不阅读。

阅读,则可明智,则可知礼。所以在细雨微风之时,在夏荷初绽之际,在秋月将圆之时,在冬雪初落之际,捧一本书吧,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让这繁华的一生与书同行!

周敏敏

人生下来不是什么都会的,在未知的事物面前,我们要敢于尝试,这是我参加此次活动最深的感悟。

随着时间一点点地过去,心也随之紧张地跳动起来。当主持人念到我们组时,心跳动的也愈加强烈,拿着话筒面对着观众和评委,心仿佛要从身体里跳出来,要的就是这效果。参加这次活动,我本就是奔着锻炼自己来的,虽然在台上我紧张的停顿了一会儿,并说了好多个然后,但我为此感到高兴。因为我得到了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并坚信下一次,我会吸收这次的经验做得更好。尝试未知的事物,会提升自我,会完善自我,会开阔我们的眼界。

本届分享会还邀请了其他学校的学生前来聆听,整个会场吸引到近百人的学生观众到场。为了增强活动的参与性,承办活动的春禾社团还现场邀请学生观众担任学生评委,与教师评委一起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

 同学们手绘的评委座牌

参加本次分享会的评委嘉宾

 整个活动从晚上8:00一直持续到23:30,同学们都积极地向观众朋友们分享自己喜欢的书,推荐好书、好文章,评委王馨婧、黄小燕老师也分别从语文、研究性学习的角度进行点评,对同学们如何进行阅读、有效阅读以及阅读后的思考等方面给予指导。

黄小燕老师

王馨婧老师

最终评委团通过综合商议,评选出了本届读书分享会桂冠分享员三名,最佳分享员五名,优秀分享员三名,评委们为获奖分享者颁发了荣誉证书,以及通过社团自己拉赞助获得的奖品——图书,至此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桂冠分享员

最佳分享员

优秀分享员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读书,能让自己的精神在阅读中丰盈。本届读书分享会的举办开启了我校“书香印中”的大门,希望这次活动的举办能推动我校师生坚持长期阅读的习惯,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从准备到结束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为了完成好这次活动,每一位社员都非常认真,我们会经常的开会,细致化的安排社员的工作,设想我们会遇到的一些问题和解决的方法。未知的事情永远难以预料,但解决方法是多样的,只要我们认真的去面对,认真的去想,总会解决的。活动的过程曲折起伏,充满了挑战性,或许我们做的不是很好,可这是一次积累,也是一次警告,它提示着我们下一次活动要改正的地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只要我们努力,终会成功的。

     编辑|张颖(印江中学春禾社团)

     排版|岑枝薇

     审核|刘红玲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