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ETS大会

中学生ETS大会

2015春禾启梦计划之春禾风采夏令营上海之旅

7年前 (2015-09-23) 阅读:
2015年7月30日-8月7日,来自贵州14所学校85名师生开启了为期9天春禾风采团队分享夏令营之旅…

这是2015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的一项子活动,参加的70名学生是各自学校春禾年度分享交流赛的优胜者,该项活动完全是由学生社团自己策划、组织、实施,包括评委也是学生,整个活动进行了30多场比赛、约1000名同学参加,评委也超过200人,最后70名同学脱颖而出,完全是一场学生的盛宴。


同学们随机分成8组(斗地组、光宗耀组、禾梦组、我们组、嗨组、启梦组、伐木累组、八仙过海组),有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组成了新的小组,有来自省会贵阳的学校,有来自凯里、遵义、兴义等地州市的学校,也有来自黔西南州册亨县、毕节市赫章县等县乡的学校。破冰活动让新集体中的同学们融入一堂,到上海后每组又有1位上海新云台中学的同学加入。
次活动安排设计了2天的学生自选线路参观行程,每个小组根据要求自选参观点,包括至少一所大学、一个历史人文故居、一个科教场所,完成各自的任务,考验同学们的团队活动能力。



2天的集中活动安排参观了中华艺术宫、陆家嘴金融去、滨江大道、中国商飞上海总装车间、上海超算中心、集成电路科技馆以及浦东图书馆。从艺术、人文、到城市景观、到大型企业、现代科技,从多方面给同学们以启迪。

   每天晚上,同学们还进行团队的分享交流赛,由8各小组轮流主持并设计分享主题和抢答题,每次活动1小时,由另外一批同学为每组的表现打分,通过对每个小组自选线路任务的完成情况、组织分享活动的能力、以及参加分享交流活动的团队表现的评分。


最终第7组伐木累组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小组每人都获得了一幅由上海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姚强老师的书法作品,以及上海九三学社社员、上海市人大代表爱新觉罗德甄的签名著作一本。



整个活动贯穿了以学生为主体,以团队为核心、以活动为载体、以分享交流贯穿始末,全程没有一位老师或成人上课、讲座、评判,力求通过活动的设计让同学们相互启发,自我感知与领悟。实践证明学生们的领悟力和相互学习能力是超强的,我们只需要提供适当的舞台和些许的耐心与时间,学生们的收获、提高与展现一定会超出您的想象。他们正朝着开放、独立、自信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此外,最后一天下午在浦东图书馆,来自14所学校的老师们专门召开了一场交流会,分享各自对于春禾启梦计划项目的理解、认知、思考与评价,应邀参加会议的还有春禾的捐赠人、公益界人士(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分会、浦东青年家园等)、企业家、九三学社浦东区委、浦东政协、以及关心春禾的爱心人士。大家畅所欲言,为春禾公益建言献策,既鼓励春禾的努力和付出,也提出意见和建议。期间,春禾派发了2014年《年报》,详细透明地公开了春禾2014年的工作、捐赠、支出等情况,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