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您期待的“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来了!

4年前 (2018-12-18) 阅读:

2013年至今,“春禾启梦计划”公益项目已走进60多学校,经过多年的迭代升级,春禾已经形成了一套标准化的服务体系,为各项目学校有效开展《研究性学习》课程提供了支撑与帮扶。同时,项目学校情况各有不同,有的学校基础较好、成长较快,需要更加有针对性/个性化的支持;另一方面,春禾公益也需要打造样板项目学校,形成优秀典型,引领区域内项目学校的共同发展。由此,春禾公益拟推出“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为有意愿和条件的项目学校提供更深入、个性化服务,帮助一些重视素质教育、愿意把研究性学习作为特色的项目学校不断成长,朝着研究型中学不断前进。

2018年12月14日,2018·春禾第一期校长工作坊在上海拉开帷幕借第一期校长工作坊之机,来自春禾项目学校的20多位校长/副校长参与了《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方案书(讨论稿)》的研讨就各位校长关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方案书提出了具体建议为后续正式启动推出“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作为一个校长,要怎么做才能加入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对学科老师的课时压力如何面对”、“如何激励教师参与研学教学和课题指导”……,针对上述疑问,春禾公益表示校领导要从学校管理体制和理念、课程体系建设和师资配备等方面整体推动、体系化操作,要了解“研学是一个活的东西,不是照本宣科的事情”,研学是一种学习方法和理念,学科建设和渗透“无定式、不固化”,研学可以让所有学科受益。

采纳研讨会建议,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方案将进一步明确加入示范校成长计划的条件,细化申请标准,规范申请和资格认定表格;考虑针对初高中学校、大小规模学校、乡镇中学等分别设定差异化标准;对教师培训统筹安排,引理念、教方法、给工具,基础、共性培训全面推广,进阶培训要纳入讲师专业技能培训,让受训老师能做到二次传承、校内授课。

继成立以来,春禾公益针对“春禾启梦计划”项目学校,陆续推出了春禾学生社团指导与活动开展支持,《研究性学习》的课程设计、师资培训、管理咨询,学生课题成果的展示分享平台与渠道(ETS大赛)三大类服务项目,在现有项目不断优化迭代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索、思考、实践如何能更好服务项目学校、如何优化有限公益服务资源的利用。2019年春禾公益将通过“春禾示范校成长计划方案”的推出,进一步完善春禾公益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公益服务效能。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